晴時多雲

驚喜不斷的中階旗艦?Sharp Z3 四大特點評測!

2017/04/29 15:22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被鴻海收購之後,Sharp 手機開始透過康法科技逐步在台推出,並成為補足 InFocus 手機不足的高階品牌。而最近在台上市的 Sharp Z3,以搭載 Snapdragon 652 處理器與 13,900 元的售價,成為中階旗艦市場相當受消費者關注的一款新機!

(圖/記者譚偉晟攝)

螢幕

Sharp Z3 在發表時就主打著 5.7 吋 2K 顯示螢幕的特色,搭載康寧 2.5D 玻璃、全金屬一體成形機身,雖然略有厚度但握感扎實,很適合作為隨身影音觀看裝置。

其中手機上下端保留的非營螢幕區域(包含指紋辨識器與聽筒等),其寬度恰好適合兩手以拇指指腹持握,卻沒有出現下巴太長的外觀問題。這也讓手機橫向持握的體驗不錯,即便是運行手機遊戲也很容易操控。

(圖/記者譚偉晟攝)

而 2K 解析度螢幕也提供了極佳的觀看體驗,可以在手機上觀看極為細緻的影像,比較可惜的是目前 2K 等級的影音內容還不普及,還無法透過 Sharp Z3 感受太多的高品質影像。

不過 520nit 亮度帶來的好處則是相當明顯,在戶外幾乎沒有遇過強光下螢幕不清晰的問題。此外這款手機支援 4G+3G 與 Wi-Fi 802.11 ac,確保了以高速網路提供穩定影音串流,可說照顧到行動用戶想要隨時觀看線上影音的需求。

(圖/記者譚偉晟攝)

音效

比起螢幕,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恐怕是這款手機的音效,更精確的說是 Sharp Z3 的耳機表現。這款手機在外部喇叭的部分並沒有特別優異,最大音量的喇叭在戶外吵雜環境也無法確保聲音清楚。

不過 Sharp Z3 的耳機有著不錯的解析度表現,此外在調音特色上,這款耳機特別重視人聲和樂器的區別,讓用戶可清楚地分辨出歌手聲音和其他各個樂器的表現,聆聽時能帶來相當不錯的體驗。

(圖/記者譚偉晟攝)

【接著來看相機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