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機皇東京實拍 PK!Xperia XZ Premium 對決 Galaxy S8 Plus 勝出的是?

2017/04/26 22:17 記者劉季清/東京報導

Sony Xperia XZ Premium(圖/美聯社)

時序進入 2017 年第二季,不少新款旗艦手機都已經紛紛發表,其中又以韓國的 Galaxy S8 與日本的 Sony Xperia XZ Premium 最引人注目!三星 Galaxy S8/S8 Plus 於三月底發表,現已經進入預購階段;Sony 的 Xperia XZ Premium 則於二月底 MWC 大展上亮相,目前尚未正式上市。到底這兩款頂級旗艦手機的相機規格怎樣?拍起來的效果又如何呢?以下就把 Xperia XZ Premium 以及 Galaxy S8 Plus 兩支手機進行實拍測試,快來看看哪一支手機拍出來的效果吸引你!

Samsung Galaxy S8、S8 Plus(圖/記者劉季清攝)

要注意的是,Sony Xperia XZ Premium 現在還在測試階段,因此筆者手上拿到的是 XZ Premium 的工程機,測出來的效果可能會與最終上市的版本有些微差異。拍攝的時候兩支手機皆調成自動模式。

先來看一下兩款手機的相機規格以及亮點特色:

三星 Galaxy S8 Plus 

三星主鏡頭畫素為 1200 萬以及 f1.7 大光圈,同時支援 Dual Pixel 對焦技術與 OIS 光學防手震。不過這次 Galaxy S8 Plus  的主鏡頭比較特別的是在演算法的部分使用了「多重影像疊合技術」。這個技術主要是針對拍攝畫面的亮度以及畫面物體的動作來自動調整相機的快門。

Samsung Galaxy S8、S8 Plus(圖/彭博社)

若主鏡頭偵測到亮度低於 200lux,且畫面中沒有物體在動,Galaxy S8 就用正常速度快門連拍三張再合成;若有偵測到物體移動,就用快速快門連拍三張並合成,藉此來將晃動將至最小。

Sony Xperia XZ Premium

Xperia XZ Premium 主鏡頭畫素為 1900 萬,雖然比過去 Sony Xperia 旗艦手機上的 2000  萬畫素來得低,但因為 Xperia XZ Premium 感光元件大小並未改變,仍然維持 1/ 2.3 吋,代表每個畫素的面積變得比以前大,進光量比之前多了 19%,讓夜晚或低光源拍攝時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

Sony Xperia XZ Premium(圖/記者劉季清攝)

此外,Xperia XZ Premium 也搭載了全新的 Motion Eye 相機模組,可以捕捉比人眼可看得到更快的動作,主要是因為該相機模組上共有 3 大進化,包括全新設計的 G 鏡、三層式感光元件以及 BIONZ 圖像處理引擎,因此能做出超慢動作錄影、預先拍攝以及超高畫質三大特色。

以下就來看看兩支手機在各場景中簡單的實拍照:

室內拍攝

Xperia XZ Premium 拍攝相片(圖/記者劉季清攝)

Samsung Galaxy S8 Plus 拍攝相片((圖/記者劉季清攝)

陰天室外拍攝

Xperia XZ Premium 拍攝相片(圖/記者劉季清攝)

Samsung Galaxy S8 Plus 拍攝相片((圖/記者劉季清攝)

Xperia XZ Premium 拍攝相片(圖/記者劉季清攝)

Samsung Galaxy S8 Plus 拍攝相片((圖/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點下頁看更多實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