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IM 簽署杜比音頻技術授權協議 杜比同意撤銷對 RIM 的專利侵權訴訟

2011/09/19 18:09 RIM

RIM 簽署杜比音訊技術授權協定
杜比同意撤銷對 RIM 的專利侵權訴訟

杜比實驗室表示, Research in Motion 通訊公司( RIM )於美國時間 9 月 12 日同意為使用杜比先進的音訊技術簽署授權協定。杜比最近曾因為其技術向 RIM 提起了兩件法律訴訟。目前,杜比已經根據雙方協定撤銷了這些訴訟。

杜比實驗室全球執行副總裁兼法律總顧問 Andy Sherman 表示:「非常歡迎 RIM 加入杜比在行動技術被授權者的大家庭中。我們將會繼續保護杜比智慧財產權的價值。」

RIM 是透過 Via Licensing 公司獲得授權的。 Via Licensing 公司為杜比的子公司,代表多個重要專利擁有者對高效率先進音訊編碼( HE AAC )國際標準中的重要專利技術進行授權。杜比的音訊壓縮專利技術是此一標準的重要組成部分。 HE AAC 可以提供高效能數位音訊壓縮能力,使製造商和用戶能夠透過極其有限的傳輸頻寬和儲存空間,提供和享受高品質的音訊。 HE AAC 廣泛使用於消費類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可攜式音樂播放器、平板電腦及個人電腦當中。 HE AAC 使數位音樂和其它壓縮成不到原始檔案大小十分之一的數位音訊播放成為可能。 RIM 在黑莓機和 Playbook 平板設備上也應用了 HE AAC 技術。

2011 年 6 月 15 日,杜比針對 RIM 未經許可使用杜比業界領先的音訊技術提起訴訟。該訴訟曾向美國加州三藩市地方法院以及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提出。正如杜比 2011 年 8 月 4 日在其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 RIM 在杜比提出法律訴訟後很快簽署了授權協議。該協定採用了 Via Licensing 提供的標準格式,涵蓋了 HE AAC 標準的應用,包括在 RIM 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裝置上使用杜比音訊壓縮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