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uawei P10 隱瞞品質問題?華為官方三度發文澄清!

2017/04/21 11:15 文/記者譚偉晟

(圖/Hauwei)

中國手機品牌華為(Huawei),最近被用戶爆料新機 Huawei P10 存在規格不一致與品質問題。分別是 P10 混用了 UFS 和 eMMC 儲存元件,以及 P10 沒有使用螢幕疏油層的問題!

在於混用 UFS 與 eMMC 的事件,最初是在中國網友自行測試的結果中發現,P10 的存取速度竟然有 3 個等級差異,因此懷疑華為混用了 UFS 與 eMMC 儲存元件,導致測試的效能差異過大。

(圖/記者劉季清攝)

對此,華為除了先在自家的 App Store 中下架了該網友用於測試的 App「AndroBench」,也於 4 月 18 日發出第一份聲明,強調「一部手機的體驗是否流暢,不是單純由某個單一部件性能決定的,而是由軟件系統和硬件系統綜合設計和優化來決定」,認為單純測試單一元件效能,並不能準確反應整台手機的效能體驗。

(圖/擷取自新浪科技)

但這似乎無法平息網友的議論,對此華為在 4 月 19 日於官方微博承認,「為了兼顧體驗、品質與供應,我們採用了業界通用的辦法,多種解決方案供貨,如閃存選型採用兩種主流器件同時供貨的模式。」

【究竟三度澄清,說了些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