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光不再!微軟 Surface 擊敗 iPad 成最受歡迎的平板!

2017/04/17 15: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雖然 Apple iPad 看似還是全球平板電腦的王者,但新的一份消費者調查指出這個趨勢已經悄悄變動,根據外媒《CNBC》報導,一份最新市調顯示,微軟(Microsoft)的 Surface 平板電腦的滿意度首度超越 Apple 的 iPad,成為市場最受歡迎的產品。

該調查報告出自於國際知名調查機構 J.D.Power and Associates,並針對 2017 年全球平板電腦進行滿意度統計,其中包括 Apple、微軟、三星、LG、亞馬遜、Acer、Asus 等廠商作為調查目標。

(圖片來源/J.D.Power and Associates)

而在消費者喜愛的品牌調查中,微軟獲得第三名,內容包括網路連結、官方配件的支援、App 應用的多元性。《CNBC》認為微軟的名次提升,加上 Surface 平板電腦的外型因與 iPad 大小相似,都是這次 Surface 平板電腦能勝過 iPad 的原因。

有趣的是,投給微軟 Surface 平板電腦的人裡面,約有 51% 表示自己第一次使用平板電腦,換句話說這些使用者把自己與平板的初次接觸給了 Surface 平板而非 iPad。

目前平板電腦的銷量還是以 iPad 為大宗。(圖片來源/彭博社)

總而言之,Surface 憑藉強大的 Windows 軟體支援,對生產力用戶而言是很大的吸引力,而且比起 iPad 本身的限制,Surface 平板電腦功能多元,並打破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之間的隔閡,這是 iPad 目前無法做到的事情。即便目前 iPad 仍然是平板電腦市場的霸主,但微軟正逐漸蠶食 iPad 的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賣不好是假象? iPad Pro 單季銷量超越 Surface 全系列加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