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多人都不會用!簡單一招讓 iPhone 把任何網頁、Email 存成 PDF!

2017/04/17 12:5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相較於圖片、文字檔,PDF 是易於保存資料的格式,在商用、教育用途上相當普及,不只可以提供編輯,也可以將原始文件完美儲存,且不受到軟體限制(例如微軟的 Word 檔),開啟與列印也很方便。

在 iPhone、iPad 以及 Mac 上的網頁、Email 也可以直接儲存成 PDF 檔案並快速列印,就連網頁、Email 都可以直接儲存,並分享到其他裝置上使用。

(圖片來源/Safari)

如何在 MacOS 上儲存 PDF 檔

一般大多數的編輯軟體多提供 PDF 匯出的功能,例如 Apple 獨有的 Page 軟體,就可以快速的將編輯的文件轉成 PDF 檔。如果是本身沒提供匯出功能的軟體,例如 Safari、郵件、通訊錄等,則可以利用 MacOS 的列印功能,將畫面先設置成列印預覽,再利用預覽的匯出功能將文件儲存成 PDF。

以 Safari 網頁為例:

  • 將欲儲存的頁面點選「檔案」->「列印」(或是直接按快捷鍵 Command + P)
  • 在預覽頁面中點選左下角的「PDF」,這時再點選「儲存為 PDF」就可以將檔案儲存在想要的地方。

(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如何在 iPad 上儲存 PDF 檔

iOS 系統是基於 MacOS 系統來設計的,因此有些使用上的邏輯會相似。iPad 本身也具有無線列印的功能,因此也可以利用這點將頁面儲存成 PDF 檔。

以行動版 Safari 為例:

  • 將想儲存的頁面點選正下方的「分享」按鍵 -> 選擇「列印」
  • 在列印預覽畫面中,用兩根手指頭將頁面向外擴大,這時就會發現整個頁面成為一張大的預覽圖。
  • 點選左下角的「分享」圖示,就會發現出現「加入 iCloud Drive」的按鍵,這時就可以將預覽圖儲存成 PDF 並上傳到 iCloud Drive 雲端硬碟裡(當然,也可以存到 DropBox、Google Drive 中)。
  • 如果有搭配 7-11 的 iBon 列印服務,這邊也能將 PDF 上傳至 iBon 並透過雲端列印。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如何在 iPhone 上儲存 PDF 檔

基本上,iPhone 的操作方式與 iPad 版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如果是具有 3D Touch 的 iPhone 6S / 7,在利用兩指擴大顯示單張預覽圖的步驟,可以更換成 3D Touch,這時就可以儲存成 PDF 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一定要買 Office 嗎?來看 Google 文件工具的 6 大妙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