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 Galaxy S8 該買不該買?八大優劣分析先看完!

2017/04/14 16:45 文/記者劉季清

無邊際螢幕 超大螢幕卻方便好拿

Galaxy S8 Plus 採用 6.2 吋 Super AMOLED 螢幕,雖然是大螢幕設計,但是因為 Galaxy S8 Plus 使用了全新的無邊際螢幕以及特殊的 18.5:9 比例,讓使用者仍然可以單手持握,就算是手掌比較小的女生也可以單手操作沒有問題。

(圖/彭博社)

悄悄內建了一個全球第一!

Galaxy S8 搭載了新一代藍牙 5.0 規格,是全球第一個有這項規格的智慧手機,目前多數手機都只支援到藍牙 4.2。搭載藍牙 5.0 代表 Galaxy S8 傳輸範圍比採用藍牙 4.2 多四倍、傳輸速度也提高兩倍,同時傳輸的穩定性也感,較不容易受到障礙物屏蔽。

(圖/法新社)

為什麼不要(現在就)買 Galaxy S8?

Bixby 少了一項重要功能!

Bixby 是這次三星 Galaxy S8 搭載的最大亮點之一,Bixby 共有四大應用,包括 Bixby Home、Bixby Voice、Bixby Reminder 以及 Bixby Vision,可以讓用戶透過語音指令來完成各種任務,也內建圖像辨識能力,可支援即時翻譯、辨識物品、景點、地標等。

(記者劉季清攝)

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三星 Galaxy S8  在上市之初將不會搭載 Bixby Voice 語音功能,但其他的 Bixby 功能如圖像辨識、智慧提醒等將會如期上線。Bixby Voice 語音功能預計延後至春季尾聲推出,時間可能落在 5 月底。

(記者劉季清攝)

對台灣消費者來說,因為 Bixby 目前尚未支援中文,因此只能用英文來下達語音指令;若是不習慣說英文的消費者,Bixby 的語音指令功能恐怕實用性不高。

【下頁】該不該買 Galaxy S8?來看正反雙方 8 大論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