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品牌太強勢?iOS 手機市占率創三年內新低!

2017/04/14 11:11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由市場研究機構《Kantar Worldpanel》的最新報告指出,Apple 在中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節節敗退,不斷被一大批當地手機品牌攻城掠地,而現在更達到近三年最差的市占率表現!

該報導指出,截至 2017 年 2 月的三個月中國都會區手機市場數據,Android 手機的市占率達到了 86.4%、比去年同期提升了 9.3%。相較之下 iOS 系統手機市占率則是下滑到 13.2%,衰退了 8.9%。

(圖/pexels)

該報告指出,由於農曆新年的銷售力道強勁,包含華為(Huawei)、OPPO、魅族、Vivo、360 等手機品牌,都出現了比去年同期還要好的成長。相較之下 iOS 系統手機,則是來到了 2014 年 7 月以來的新低點。

此外該報告還提到,儘管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在部分地區都是銷售冠軍,不過相較於過去 iPhone 6s 系列可以創造 14% 市占率的表現,iPhone 7 系列僅達到最高 8% 的市占率。

然而在美國地區的消費者,對 iPhone 仍有極大偏好。iOS 系統手機在美國的市占率已經來到 42%,比去年同期提升了 3.7%。而其他眾多的 Android 系統手機,則是瓜分了 55.9% 的市占率。

【延伸閱讀】
 iOS 10.3.1 要修復的漏洞,一大批 Android 手機也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