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如何能重返龍頭地位?市調機構:靠這款 Galaxy 手機!

2017/04/13 16:4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自推出 Galaxy S8 智慧型手機後,去年在 Galaxy Note 7 事件中採遭滑鐵盧的韓國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似乎將重返王者的地位。根據外國市場調查公司《Trend Force》的資料指出,2017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下降,比起去年最後一季下降幅度約為 23%,生產產量僅只 3.07 億台。

由於需求方面的下降,到目前為止各家智慧型手機廠商減少出貨量,尤其對中國品牌衝擊甚巨。其他主要品牌如三星、LG、華為等均已開始出售自家的旗艦手機,不過面對年底即將推出的十週年款 iPhone,手機銷售低迷的現象據估將在第二季時緩慢回穩。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在全球只要品牌中,三星是少數於第一季維持正成長的廠商,儘管去年因 Galaxy Note 7 停售而使消費者對該品牌信任度下降,但並不影響三星在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銷量, 《Trend Force》認為該公司的 Galaxy J 系列是促成三星恢復品牌活力的主要機款,這使三星在 2017 年第一季買氣普遍低迷的情況下,依然保有銷售正成長的優勢。

雖然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有限,但三星於第二季推出的 Galaxy S8 普遍獲得市場迴響,應有助於該公司於第二季維持平穩上升,如果依照 Galaxy S 系列與 J 系列對該公司第三季度成長的預測,《Trend Force》認為三星在 2017 年的總生產量有機會超越 2016 年的產量。

大量的中國品牌影響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圖片來源/Trend Force)

隨著中國品牌手機已經幾乎佔有全球 46% 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加上第二季除三星推出 Galaxy S8 外,還有華為的 P10、LG G6 等強勁的旗艦手機出現,這將引起智慧型手機在未來幾個月有不錯的發展,外媒《GSM Arena》認為,由於下週有小米 Mi 6 手機的發表,將使第二季比相對平淡的第一季來的熱鬧,因此未來市場上並不會缺乏使人振奮的新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前五大手機榜,Apple 又被三星擠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