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怪 Chrome 總是領先?Google 表示瀏覽器效能「有感升級了」!

2017/04/14 10: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對 Windows 用戶而言,除了使用內建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外,Google Chrome 同時也是大多數人喜好的瀏覽器應用程式。不過長年來 Google Chrome 常常被用戶抱怨網頁載入速度不理想,或是容易消耗電腦資源。經過這幾年的逐步修正,新的測試報告指出跟一年前相比,現在 Google Chrome 已經大幅的縮短加載時間。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外媒《Android Police》指出,Google Chrome 因使用新的 V8 引擎(Google 所開發的開源 JavaScript 引擎) 在效能上有顯著的提升,由於新的架構有助於改善軟體演繹 JavaScript 代碼的過程,因此可以縮短網頁加載時間,據 Google 官方表示,在過去一年中 Google Chrome 約縮短 10~20% 的加載時間。

(圖片來源/Google)

此外,為了讓 Google Chrome 性能提升不只是數據上數字(因測試數據與實際上使用往往有一段落差),Google 開始在各大重點網頁如臉書、Reddit、推特、維基百科上測試 V8 引擎的表現,並使用 JavaScript 專門的測速軟體 Speedometer 進行測試,結果顯示這些網頁在載入時間確實有減少的跡象。

當然除了改良 V8 引擎讓 Google Chrome 有效縮短網頁載入時間,此外 Google 還有改良許多與 V8 引擎無關的性能,例如改善 Google Chrome 的影片載入、支援 GPU(顯示晶片)加速等等的優化。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的低調升級,3D 顯示能更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