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素顏自拍也能美到翻!最強自拍手機美圖 T8 實測!

2017/04/09 22:40 文/記者劉季清

相機效能

相機與自拍是美圖 T8 主打的功能。首先來看看自拍相機的部份,美圖 T8 的前鏡頭畫素為 1200 萬畫素,採用 f1.8 大光圈,前鏡頭右邊的超大補光燈會在拍攝環境光源不足時自動開啟補光,讓你就算在昏暗的環境也能拍出超清晰的照片。

(圖/記者劉季清攝)

(圖/記者劉季清攝)

此外,美圖 T8 前鏡頭首次採用了單眼相機使用的 Dual Pixel 雙像素對焦、PDAF 相位對焦,同時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並搭載第四代雙圖像引擎,讓夜間自拍時的噪點可以降低。

美圖 T8 搭載了什麼創新黑科技? 

美圖 T8 除了自拍鏡頭規格強悍以外,更搭載美圖研發的 AI 人臉資料模型,讓手機可以根據不同的人臉、年齡、性別來配出最合適的美顏方案,更導入牙齒美白、提亮氣色、潮流濾鏡等全新功能,讓喜歡自拍的使用者不管是在拍照、直播或是錄影中都可以即時美顏。

(圖/記者劉季清攝)

前鏡頭表現?

實際使用過後,發現美圖 T8 的前鏡頭真的相當厲害。開啟前鏡頭之後,介面右下方有個人臉的圖示,點開後即可選擇美顏等級,共有無、1~7 各種級別可選。如果希望帶有美肌功能,但又不想要照片磨皮感過重或太浮誇,其實美顏程度開到 1 或 2 就相當夠用(特別是女生本身已經有化妝的狀況下,美顏級別不需要開太高就可以呈現自然的氣色)。

除了不同等級的美顏級別以外,還有多款濾鏡可套用(圖/記者劉季清攝)

(圖/記者劉季清攝)

(圖/記者劉季清攝)

另外,如果你的臉上本身就帶有彩妝,使用美圖 T8 自拍的美顏功能時,會讓臉上的顏色(如腮紅、唇膏、眼影等)更為顯色,也能讓妝感更加立體,或許會是喜歡自拍的女生覺得相當實用的功能。

如果你的臉上本身就帶有彩妝,使用美圖 T8 自拍的美顏功能時,會讓臉上的顏色(如腮紅、唇膏、眼影等)更為顯色(圖/記者劉季清攝)

雖然美肌功能很厲害會受到許多女生歡迎,但多人自拍時若團體中有男生一起拍,也會幫男生一起美顏,反而變得不太自然,這時候將美顏設定關掉即可。

夜間與低光源環境下的自拍,美圖 T8 真的可說是表現的相當好。除了人臉相當清晰以外,拍攝的穩定度也相當不錯。

室內低光源自拍,臉部以及妝感仍相當清楚(圖/記者劉季清攝)

室外夜間自拍(圖/記者劉季清攝)

雪地夜間自拍,前鏡頭拍出來的照片相當明亮(圖/記者劉季清攝)

實際使用下來發現,美圖 T8 拍出來的照片都相當明亮,特別是自拍時若開啟了智慧補光燈,整體照片的亮度也更提高。雖然這樣會讓人物看起來更好看,但在日間戶外自拍時,就比較常會出現背景過曝的情況。

美圖 T8 在戶外自拍時,常會出現背景過曝的狀況。(圖/記者劉季清攝)

美圖 T8 在戶外自拍時,常會出現背景過曝的狀況。(圖/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素顏自拍也能美到翻!最強自拍手機美圖 T8 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