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大哥大、NSO 成功打造最 high 古典音樂趴

2011/09/17 22:02 台灣大哥大

週六晚間台北中正紀念堂樂迷 High 翻天!超過 2 萬 5 千人在古典樂聲中,與台灣大哥大、 NSO 國家交響樂團歡度最美好的 25 歲生日!除了欣賞國際指揮大師呂紹嘉率領 NSO 的精彩演出,還贏回 PAD 、智慧手機及國家音樂廳總統包廂;此外,音樂會特別結合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罕見天籁合唱團小朋友演唱,他們的歌聲令在場觀眾動容落淚,再次證明音樂的豐沛動能,是打破疆界與限制的最大力量!而音樂會終場觀眾與 NSO 齊唱生日快樂歌,台上台下唱成一片,樂團與民眾相互應和,將音樂會氣氛帶到最高潮,在祝福歌聲中, NSO 邁向下一個 25 年新里程碑!

 


創意影片、現場打卡、揪團合照三波慶生 全民瘋古典

在驚喜不斷的音樂會現場,特別播放民眾投稿的「 NSO 25 歲生日 創意好點子」創意影片,有些作者極富巧思,蒐集許多車牌、門牌、月曆等以 25 為元素的畫面,甚至影片結尾還神乎其技的在碗公中擲出 2 、 5 兩個骰子,表達 25 歲生日的快感!而有小朋友則用超級 kuso 的方式,以雙腿夾住弓,一手按弦、一手移動移動小提琴的招式,演奏生日快樂歌,最後還不忘用琴聲模仿人聲,祝 NSO 生日快樂;有些小朋友則是拍下受 NSO 音樂會影響,發憤練琴的畫面,除祝福 25 歲生日,還期許自己以後能加入音樂家行列;另外,一群熱愛古典音樂的建中管弦樂團,則以搞笑的粗獷男聲,模仿女高音的唱法,演唱生日快樂歌祝賀,笑果十足!

傍晚 5 點一到,就有許多觀眾攜家帶眷陸續進場,並以手機打卡上傳臉書,還有許多親友家族、學生、社團,努力湊齊 25 人到服務台拍團體照,要搶主辦單位提供的音樂會票券,以及爭取整團到國家音樂廳總統包廂開趴踢的機會。音樂會中場台灣大哥大準備抽出這些幸運觀眾時,台下不時鼓譟、不時響起歡呼聲,此起彼落的「選我、選我」口號,呼喚主持人幸運之手能抽中他們,當晚送出 25 組 NSO 音樂票券,這些中獎觀眾接下來可在 NSO 樂季期間,免費到國家音樂廳欣賞 NSO 表演,最幸運的 25 人揪團觀眾,則可整團到總統包廂開音樂趴,享受無與倫比的尊貴待遇!


感動化為行動 民眾慷慨助罕病

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首次結合的公益團體為罕見疾病基金會,於現場設立服務區,民眾捐款 1500 元,即可獲得由病友與病友家屬創作的藝品等好禮,現場也吸引許多觀眾化愛心為行動,大方掏腰包。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音樂不但有感染力,更具療癒力,罕病基金會的『罕見天籟合唱團』 2004 年成立已 7 年,一直以來就是透過音樂陪伴病友克服疾病障礙,而每年一次巡迴演出,更成為病友情緒出口,病而不倒的動力。很開心此次參與台灣大哥大與 NSO 共同舉辦的戶外音樂會,罕病的小朋友有些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被叫做「小小人兒」;有些人則是先天血小板無力症,一旦受傷即會血流不止,他們首度在這麼盛大的場合、上萬民觀眾面前演唱,眞是感動與震撼,如此難得的演出機會,不但讓小朋友難忘,也讓民眾親身體驗小病友堅韌的生命力。」


台灣大攜手 NSO 打造 25 歲的音樂回憶

過去 5 年台灣大哥大與許多理念相同的藝文團體結合,跑遍全省舉辦免費大型戶外音樂會推廣古典音樂,共舉辦 25 場音樂會、吸引 31 萬人次接受古典音樂洗禮,不但獲得廣大迴響、培養國內藝文人口,更進一步厚植環保與公民素養,提升國民軟實力。

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表示,「台灣大哥大第一場戶外音樂會就是從中正紀念堂開始,當時柏林愛樂 2005 年首度訪台時,我們即贊助戶外轉播,創下 4 萬樂迷在廣場聆聽的盛況,即使當時下著雨、觀眾穿著雨衣坐在地上,也澆不息樂迷們渴望雋永樂章的熱情!經過 6 年,台灣大哥大再度回到中正紀念堂,與國內首屈一指的 NSO 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同樣要獻給台北樂迷一整晩令人感動的古典音樂會,為觀眾在建國百年,留下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展翅 25 璀璨 NSO 創造屬於自己的聲音的時刻

國際指揮大師呂紹嘉表示,「 NSO 踏入 25 歲,正值樹立風格、建立傳統的『成年』時刻,不但昂首自信、展望未來,也將透過一再詮釋,加入新精神,自傳統中持續創新,延遠流長。而今天 NSO 與台灣大哥大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戶外音樂會,對 NSO 也是追求創新的砥礪磨鍊,希望藉由親切、直接的管道,更快創造眾人感動與美感共識,為古典樂壇與 NSO 注入成長活源!」

呂紹嘉為本場音樂會曲目精心安排了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海頓《降 B 大調交響協奏曲》、布拉姆斯《 C 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以傳達歡娛慶典的氣氛。《大學慶典》序曲是布拉姆斯爲答謝德國布雷斯勞大學( University of Breslau )授予他榮譽哲學博士學而創作的,使用四首著名德國校園歌曲,幽默活潑地傳達明朗的學生生活,呈現歡欣鼓舞的氛圍。

而《降 B 大調交響協奏曲》散發海頓優雅、充滿活力的風格,兩把絃樂與兩把木管樂器組成的獨奏群,使音色上富變化,小提琴、大提琴、雙簧管與低音管的組合,不管是哪個時代都甚為罕見。雖然是協奏曲,但獨奏群四人之間,卻像是室內樂(四重奏)般,得彼此唱和、承接彼此的樂句,除需個人精湛的演奏技巧,也需豐富的合奏經驗,在這場音樂會中,由 NSO 國家交響樂團的首席們擔任獨奏群,必能完全表現海頓作品中精緻的樂句與似旋律般的節奏音型。

此外, NSO 在指揮呂紹嘉的帶領下,演奏《布拉姆斯 C 小調第一號交響曲》,讓樂迷們一飽耳福!這首曲子堪稱是每位指揮與樂團必備的口袋曲目,就像是評定指揮與樂團能力的一道關卡,歷任 NSO 的音樂總監都會將這首曲目列為就任的開季曲目之一。以呂紹嘉深厚的德奧養成背景,驚人的指揮技巧,不僅能細膩的處理樂句起承轉合,且能精準的鋪陳結構,結合 NSO 國家交響樂團最高水準的演出,國內難得一見的黃金組合,讓樂迷大呼過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