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秒提升使用者體驗!Gmail 變得更好用就靠這 6 招!

2017/09/04 18:18 文/記者劉季清

沒網路也能用 Gmail!

Gmail 固然好用,但若是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恐怕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其實,Gmail 有一款好用的外掛程式,可以讓使用者離線使用。現在 Chrome 商店下載並安裝「Gmail 離線版」之後,再以 Chrome 中開啟新分頁,並在接近頁面頂端的書籤列中按一下 「應用程式」;接下來,再按一下「Gmail 離線版」圖示,就可以開始使用。

(圖/Chrome商店)

這項功能主要是該外掛程式會先將 Gmail 上的信件同步至電腦主機上,這樣就算沒有網路,用戶還是可以在 Chrome 瀏覽器上分類郵件;等隨後連上網了,再與 Gmail 伺服器同步。

Email 也有便利貼可用!超好用備註功能!

收到一份紙本的報告或檔案,不少人喜歡用便利貼貼在上面做筆記,如果你習慣在收到的信上快速紀錄,其實只要下載 Simple Gmail Notes 這個好用的擴充就可以做到。下載 Simple Gmail Notes 之後,每封收到的 Email 上會出現一個記事板,讓你可以在上面寫下關於這封信的任何備註。寫好的備註會直接存在你的 Google 雲端硬碟,因此不用擔心你的備註內容會流到其他不知名的伺服器。

(圖/Chrome商店)

【下頁】一秒提升使用者體驗!Gmail 變得更好用就靠這 6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