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S8 這項設計,將改變耳機市場遊戲規則!

2017/04/08 15: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三星(Samsung)日前發表了今年的第一款旗艦機 Galaxy S8/Galaxy S8 Plus,除了擁有亮麗的外表,三星在 Galaxy S8 上使用非常多新的技術,包括 5.0 藍牙、傳統電腦模式等。不過,其中有一個值得注意的事情是三星並未在 Galaxy S8 上捨棄傳統耳機孔的設置,因此 Galaxy S8 還是可以使用傳統的 3.5 mm 耳機。

(圖片來源/記者劉季清攝)

最後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去年 Apple 在 iPhone 7 上取消耳機孔的設計,引起一陣風潮,進而影響無線耳機市場。Apple 在 iPhone 7 上積極的宣傳無線耳機的便利,努力說服人們放棄傳統有線耳機。

(圖片來源/Paste Magazine)

不過儘管如此,相對於 iPhone 所擁有的 Lightning 傳輸口,次世代傳輸規格的龍頭 Intel 則是大力推廣 USB Type-C,並希望能在未來完全的取代傳統的 3.5mm 耳機孔。與 Lightning 一樣,USB Type-C 也是屬於數位輸出,唯一不同的是 USB Type-C 是一個開放式傳輸協定,代表任一家廠商都可以使用它來當作標準傳輸埠而不需要支付 Intel 一筆專利費。

然而,三星的 Galaxy S8 依然不放棄 3.5 mm 耳機孔,相較其他如 Moto、LeEco、HTC 等 Android 大廠紛紛轉向 USB Type-C 的投抱。三星這個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依舊保留 3.5 mm 耳機孔,似乎可以暫緩 USB Type-C 取代 3.5mm 耳機孔的時間。

(圖片來源/路透社)

雖然三星 Galaxy S8 的銷量是否超越 iPhone 還是一個未知數,但可以知道的是三星本身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高。沒有了三星的支持,耳機製造商生產 USB Type-C 耳機動機究會減少。實際上,一般中階價格平易近人的 Andorid 手機多保留 3.5 mm 耳機孔,這也無形的降低消費者購買 USB Type-C 耳機的動力。

由於 Galaxy S8 採用 USB Type-C 傳輸埠,因此在技術上是支持 USB Type-C 耳機,但由於 3.5 mm 耳機孔依然存在著,加上三星於 Galaxy S8 盒中隨機附贈一條傳統的有線耳機,因此難以見到一般大眾選購昂貴但又不允許邊聽邊充電的 USB Type-C 耳機。

(圖片來源/Unbox PH)

Business Insider》認為三星繼續保留 3.5 mm 耳機孔是好事,畢竟沒有人喜歡隨身得攜帶一條又一條的轉接線。況且,如真正想要享受 USB Type-C 所帶來的高傳真音質,所需花費的代價也不小。

在未來,不排除三星將會引導整個 USB Type-C 與藍牙 5.0 耳機的市場,而後者則更支援一對多耳機的串流音樂,只是在某些程度上,三星認為現在還不是廢除 3.5 mm 耳機孔的時機。保留 3.5 mm 耳機孔但同時也支援 USB Type-C 耳機,對消費者而言是目前最友善的折衷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低調冠軍?Galaxy S8 悄悄內建一個全球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