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DD 硬碟效能不夠強?Intel:用 Optane 記憶體加速 14 倍!

2017/03/31 16: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Intel)

為了解決目前電腦用戶對儲存空間愈來愈高的容量需求,TB 級硬碟已經逐漸普及開來。然而由於價格因素,多數人依舊是選擇傳統的 HDD 硬碟,而無法享受 SSD 帶來的高速效能體驗。對此 Intel 發表了 Optane 記憶體,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

Intel 指出,儘管 SSD 硬碟仍在不斷普及,但截至 2017 年仍有 79% 的桌上型電腦採用了 HDD 硬碟,預計到 2020 年 SSD 的普及率也不會提升到 40% 以上,顯示 HDD 硬碟仍會廣泛應用在個人電腦上。

(圖/Intel)

然而相較於 SSD 高速的存取效能,HDD 較低的效能體驗可說相當明顯。因此 Intel 開發了以 3D XPoint 記憶體顆粒、PCIe Gen 3.0x2 M.2 2280介面、並支援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的 Optane 記憶體,來解決 HDD 電腦效能低落的問題。

Intel 指出,透過第七代 Kaby Lake 處理器與 200 系列主機板,可以讓 Optane 記憶體安裝在 M.2 儲存用插槽上,藉此將 16GB 或 32GB 的 Optane 記憶體整合進開機硬碟進行加速。

(圖/Intel)

透過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的整合,Optane 記憶體可以讓儲存效能提升 14 倍、Chrome 瀏覽器可加速 5 倍、開機時間可加速 2 倍、Windows 檔案搜尋也能加速 4 倍。

針對遊戲部分,Optane 記憶體也能對載入速度加速 18%、載入遊戲進度速度提升 58%。目前 Asus、Gigabyte、MSI、ASRock 等製造商,已經推出了超過 130 款支援 Optane 記憶體的主機板。在 4 月 24 日 Optane 記憶體上市後,可望讓大量的傳統電腦獲得效能上飛躍性的提升。

【延伸閱讀】
 Optane SSD 硬碟問世!Intel 表示「快到能當記憶體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