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用不輸 Apple Pay?5 大 Android 行動支付迎戰!

2017/03/30 11:11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Google Play)

歐付寶

同樣採用綁定信用卡、並以條碼掃描支付的歐付寶,相較於 LINE Pay 則是多了一層安全機制,也就是當商店掃描條碼要求付款時,用戶必須按下確認按鍵才能完成支付。

目前歐付寶可用於美廉社、55688 台灣大車隊,全家、OK 與萊爾富超商,此外歐付寶也主打停車繳費功能,可以透過停車單掃描或是綁定車號,來完成停車費的繳納。下載網址在此) 

(圖/記者譚偉晟攝)

各家電信錢包

包含中華電信的 Easy Hami 手機錢包、台灣大哥大的 Wali 智慧錢包、遠傳電信的 friDay 錢包,比起其他行動支付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透過轉換 NFC SIM 卡,讓手機可以綁定悠遊卡使用。

而這也是 Apple Pay 目前最大的弱點,由於無法使用悠遊卡、一卡通這種在台灣普遍使用的卡片,因此讓電信錢包應用依舊有發展的可能。不過需要各家電信錢包僅提供該電信用戶使用,因此若想使用其他家電信的行動支付,只能考慮攜碼或新申辦他家門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Richart App

由台新銀行所推出的 Richart 行動銀行應用,目前也已經支援台新信用卡與台新金融卡綁定,可以在全家便利商店作為支付工具。為了推廣 Richart 的應用,台新目前針對既有 Richart 用戶發布推薦活動,只要成功推薦新戶就能讓雙方獲得金額不等的回饋金。下載網址在此) 

【延伸閱讀】
Apple Pay 正式登台,7 大問題一次搞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