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相機真能重生?Kodak Ektra 智慧手機實測!

2017/03/28 18:43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劉季清攝)

喜歡攝影又喜歡復古的人,相信提到經典相機品牌柯達 Kodak 時,一定會勾起濃濃的懷舊情節。柯達於本月月初在台灣推出了全新的 Kodak Ektra 智慧型手機,到底這款手機實際表現如何?自由 3C 科技針對 Kodak Ektra 做了一連串的實際測試,快一起來看這款手機是否真的讓柯達的經典相機重生!

(記者劉季清攝)

1941 年,柯達推出了 Kodak Ektra 底片相機,經過了 76 年,柯達重新將這個相機老品牌搬到智慧型手機上,期望透過手機讓經典相機重生。其實這款手機是柯達去年與英國廠商 Bullitt 合作推出的產品, 2 月底也在 MWC  大展上展出。先前柯達就曾推出 IM5 手機,但當時並未引起太大關注。這次的 Ektra 以 1941 年的傻瓜相機命名,強調使用者可以如操作傻瓜相機一樣,以直覺就能拍出滿意的照片。

外觀設計

柯達 Ektra 在外型上採用近似相機的設計,採用一體成型金屬機身,機身背後、底部以仿相機蒙皮的塑膠材質覆蓋,第一眼看上去會以為是皮革材質,觸碰後則會發現是塑膠製成。手機底部的部分還刻意做了一個突起的握把,讓使用者在拿握時,可以更貼近相機的握感。

(記者劉季清攝)

但實際使用之後會發現這個設計有個小瑕疵。當你把手機橫著拿、手握住握把時,手掌邊緣很容易會誤碰到螢幕下方的多功能按鍵與返回鍵,且也不利單手拍攝。因此最好還是使用雙手穩穩拿著比較好。另外,手機側邊也設有吊飾孔,並附上一條吊繩,可以依照手腕大小調整,大幅減少手機摔落的機會。

(記者劉季清攝)

機身背後大大的主鏡頭相當吸引目光,當然這樣的設計是刻意要營造與相機鏡頭類似的風格,真正的鏡頭其實只有中間一小個而已。相機上方可看到 LED 補光燈。手機頂部則可以看到 3.5mm 耳機孔,底部有 USB-C 連接埠。

(記者劉季清攝)

鏡頭下方還有一個柯達 logo;中框採用塑膠材質則採用髮絲紋設計,並有實體電源鍵、音量鍵,還有一個實體快門鍵,上方也細心地刻上了柯達的 Logo,連按兩下就可以快速啟動相機。整體來說,Kodak Ektra 在外觀設計上相當用心,拿在手中復古感相當濃厚。

(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經典相機真能重生?Kodak Ektra 智慧手機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