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台灣三星回應)三星證實:部分 Galaxy Note 7 整新後將重返市場!

2017/03/28 09:25 文/記者劉季清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去年下半年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因電池問題導致意外,讓手機才開賣短短數月就被強迫停產。三星於 27 日在官方網站進一步說明了回收後的 Note 7 將會如何處理,其中不排除將會整新後重新開賣,或是當成租賃手機使用。

圖為 Galaxy Note 7(圖/本報資料照)

三星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表示,已經設立三項原則,來確保 Galaxy Note 7 是以環保的方式進行回收和處理。首先,如果回收的 Note 7 還適用的話,三星將會把該手機當作整新機重新銷售,或配合租賃服務來使用。不過,這一部分需要獲得當地市場的監管機構許可,也要視當地電信商與市場需求而定。整新機的販售時間、日期也會依照上述單位的意見來制定。至於整新後的 Galaxy Note 7 是否會在台灣上市?台灣三星稍早已表示,確認 Galaxy Note 7 將不會在台灣開賣。

此外,Galaxy Note 7 上可拆卸的零件將會拆卸下來重新使用。這一部分將會交由專業單位來針對個零件進行拆解,包括相機、處理器等,在未來將會應用在產品檢測或其他用途。

(圖/路透社)

最後,用不到的零件,三星將會使用環保的方式從中提取其中的銅、鎳、金、銀等,避免對環境造成傷害。三星也表示,已經加入了歐盟研發與測試項目,未來將會開發出更為環保的全新零件加工技術。

先前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三星將會在下週採取遠端限制電量措施,讓市場上尚未繳回的 Galaxy Note 7 完全無法使用。三星表示,目前 Galaxy Note 7 回收率大約為 97%,先前三星共賣出約 100 萬支 Note 7,代表說現在還有約數萬支 Note 7 還在消費者手中。

先前三星宣布全球召回後,就陸續透過強制韌體更新的方式,逐步將最高可充電的電量從 100% 調降至 60%,後來又下降至 15%,為的就是要讓消費者盡快繳回手機。下週將 Note 7 限制充電量調整至 0% 後,也代表這款創下三星有史以來最短命的旗艦機,將正式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