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 Suite 全線調整,Google Talk 準備步入歷史!

2017/03/25 17: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Google)

Google 宣布將針對 G Suite 工具進行新一波調整,其中在 Google Talk 這個項目,確定會在 6 月後徹底關閉。此外 Gmail、Hangouts、Google+ 也有小幅度的功能調整!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的消息,作為 Hangouts 前代項目的 Google Talk,將會在 6 月 26 日徹底結束服務。屆時 Gmail 內將不再提供 Google Talk 服務,而第三方應用則會轉為使用 Hangouts 來做為一對一聊天管道。

(圖/擷取自 Google)

這將會使 Hangouts 成為更主要的商務用通訊方式,同時 Google 也將在 5 月 22 日終止 Hangouts 對 SMS 簡訊的支援,將簡訊的功能完全轉移到 Messages App 上,並加強 Messages 的簡訊功能,透過對 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RCS)技術的支援,傳遞高解析度照片與位置等簡訊內容。

而 Gmail 內則是會有不少實驗室功能被取消,並以 Add-one 擴充功能的方式取代,允許第三方開發者,針對 Gmail 提供擴充服務,預計在 4 月 24 日之後就可以看到 Gmail 實驗室功能的變化。

至於 Google+ 則會更專注在興趣分享上,在 4 月 24 日之後 Google 將會取消郵寄 Google+ 個人資料、以及在 Gmail 中使用 Google+ 圈圈的功能。Google 指出,透過這次更新,將有助於提升 G Suite 工具的使用者體驗。

【延伸閱讀】
 再也不怕照片糊!Google 相簿小更新讓人直呼太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