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勒索 15 萬美元!Apple 超霸氣回應!

2017/03/24 14:4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BlogApple)

對於前陣子國際駭客攻擊 iCloud 並對 Apple 進行 15 萬美元的勒索,Apple 終於有所回應,外媒《csoonline》報導指出 Apple 聲稱該公司的雲端系統並未遭到破壞,認為對方是在虛張聲勢,並拒絕理會駭客的無理要求。

Apple 發言人於《csoonline》報導中表示,如果駭客可以自由的訪問 Apple User 的 iCloud 帳戶的話,那必定是經由第三方服務商中的資訊裡取得,譬如過去 Yahoo 糟駭客攻擊所導致的資料洩密,不少用戶如果採用 Yahoo 的信箱作為 Apple ID 的話,就極有可能被駭客給破解。而目前 Apple 官方表示旗下的 iCloud 雲端服務與 Apple ID 都並未出現異常。

(圖片來源/路透社)

前陣子一群被稱為是「The Turkish Crime Family」的網路駭客聲稱可以自由的訪問數億個 iCloud 帳戶,並向 Apple 公司要脅如果不在期限內以付出 15 萬美金等值比特幣,就會對這些 iCloud 帳戶採取行動,例如將使用者的 iPhone 以遠端遙控的方式強制清除手機資料。

最早該組織聲稱的威脅 iCloud 帳戶約有 3 億個,包括網址為 icloud.com、me.com 以及 mac.com 等三種類型的帳戶,但後來隨即增添至 6.27 億個。該組織聲稱目前至少有 2.2 億個帳戶並未啟用雙重身份認證的功能,因此可以輕鬆的破解。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不過 Apple 認為該組織在虛張聲勢,並建議如果用戶如果使用遭駭客攻擊的網路服務為電子郵件 ID 的話,應該盡快的更改密碼以策安全,如果啟用雙重身份認證的話防盜效果會更佳。除了建議用戶採取措施外,Apple 同時也與相關執法單位合作,以確定涉及犯罪行為的份子。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已搶下半壁江山,Apple 如何在教育市場逆轉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