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mail 成駭客狙擊首選?3 大詐騙手法揭露!

2017/03/22 12:4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隨著駭客攻擊手段變異,目前主流的攻擊手法已經更集中在勒索病毒上,藉此駭客可以直接向受害者要求贖金、獲取暴利。對此資安公司趨勢科技提醒,3 種駭客時常使用的手段,務必要多加留意!

趨勢科技指出,駭客常見的手段,包含「資料偽造騙局」、「高階主管騙局」、「鍵盤側錄後門」這三種。而這些手段也非特別新穎的做法,然而卻往往有著相當不錯的詐騙效果。

其中資料偽造騙局,是駭客透過串改廠商或客戶郵件,直接變更匯款帳戶,導致公司匯款給駭客。而高階主管騙局,則是偽裝成公司高層或律師,欺騙公司員工進行匯款動作。

(圖/FREESTOCK)

至於可以完整竊取用戶帳戶的則是鍵盤側錄後門程式,透過偽裝的公司郵件欺騙員工、植入惡意程式,藉此長期監視以獲取更大獲利。資料顯示,駭客最常鎖定的產業目標,包含十分依賴郵件溝通的製造業、食品業、以及零售業。

對此除了提升員工資安意識外,趨勢科技提醒可以透過多人多重認證、定期系統更新、以及配置多層安全防護系統,來避免這類的駭客詐騙事件發生。並且對可以事件保持戒心,確保不會因為習慣而成為駭客的肥羊。

【延伸閱讀】
Mac 用戶留心,新勒索病毒會偽裝成「修復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