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是 AlphaGo 接班人?30 款圍棋 AI 廝殺對決!

2017/03/20 12:12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Google 旗下 DeepMind 團隊開發的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在 2016 年 3 月以 5 戰 4 勝的成績擊敗南韓棋王李世乭之後聲名大噪,也讓圍棋 AI 的發展一時之間獲得大量關注。而現在日本舉辦的 UEC 盃,則是以 30 款圍棋 AI 互鬥的方式,讓民眾可以看到另類的圍棋對決!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在 3 月 18 日、19 日由日本電氣通信大學舉辦的 UEC 盃,是一場專門為圍棋 AI 打造的競賽,雖然沒有 Google 旗下的 AlphaGo 參賽,但也有來自日本的「DeepZenGo」、以及來自中國的「絕藝(FineArt)」。

先前 AlphaGo 挑戰的直播畫面(圖/擷取自 YouTube)

而這兩個圍棋 AI,也被認為是該賽事中最強了兩款 AI 系統。「DeepZenGo」前身為「Zen」,是目前日本最強的圍棋 AI。而「絕藝」則是由中國騰訊集團所開發的圍棋 AI。

該報導指出,在經過最終的對決後,「絕藝」在決賽中擊敗了「DeepZenGo」,成為 UEC 盃的冠軍圍棋 AI。至於排名亞軍的「DeepZenGo」,則會在 26 日舉行的「第 5 回電聖賽」中,與「絕藝」一起挑戰日本職業棋士。

【延伸閱讀】
 人腦反敗為勝!李世乭逼 AlphaGo 認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