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ad 準備發表?3 大重點一次看懂!

2017/03/21 09:0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與 iPhone 相比,Apple 的 iPad 每一年受關注的程度總是稍微差了一點,作為 Apple 平板電腦的熱銷產品,今年也將迎來新的更新。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除了既有款的 iPad 將獲得升級外,還有幾項相關的傳言整理:

(圖片來源/Fudzilla)

新機款:10.5 吋

早在去年八月開始,知名的 Apple 分析師凱基證券(KGI)的郭明錤(Kuo Ming-Chi)表示 Apple 將會推出一款介於 12.9 吋、9.7 吋中間的新機型,而後來的消息多集中於 10.5 吋的螢幕大小。

據了解,新的 10.5 吋 iPad 特色可能在於外型設計,該裝置將採用一大片無邊框設計,這意味著新的 iPad 儘管螢幕大小比現有的 9.7 吋還大上一號,但因無邊框的設計所以外形應會相同。除此之外,外界認為 10.5 吋 iPad 將廢除傳統的 Home 鍵,並將之虛擬化在螢幕上。

(圖片來源/路透社)

由於 OLED 技術還並不能應付如此大的螢幕大小,因此普遍認為新一代的 iPad 還是延續 LCD 螢幕的規格,而 2018 年款的 iPad 才有望使用 OLED 面板。

內在規格方面,10.5 吋 iPad 估計將採用 Apple 的 A10X 處理器,基本架構與 iPhone 7 的 A10 晶片無異,但在時脈與效能表現會較為優秀。而且 iPad 龐大的電池,可以有效的利用 A10X 計算能力,並節省使用電力,延長電池續航力。

(圖片來源/Apple)

既有的 12.9 吋、9.7 吋 iPad Pro 將獲得升級

雖說新的 10.5 吋 iPad 將成為新的 iPad 家族一員,但 Apple 還是會將舊款的 iPad Pro 更新,換上新的 A10X 處理器、增加記憶體等。比較特別的是,現有 12.9 吋 iPad Pro 比起 9.7 吋有稍微落後的現象,例如 9.7 吋擁有更好的相機與獨有的 True Tone 技術。

因此,不意外今年 12.9 吋 iPad Pro 升級幅度會相當的大,除了攝影鏡頭的升級外,其他規格也將會比照 9.7 吋 iPad Pro。唯一的差異大概只有 12.9 吋 iPad Pro 擁有的記憶體會比 9.7 吋款還來得大。

(圖片來源/美聯社)

降價後的 9.7 吋取代 iPad Air 2

隨著 Pro 版本的推出,Apple 有計劃地以 9.7 吋 iPad Pro 來取代 iPad Air 2 的地位。但外界認為 iPad Air 2 並不會消失,而是將以較便宜的價格繼續販售,並取代 iPad Mini 成為 iPad 的入門機款。傳聞 iPad Air 2 的改款幅度會比較小,除了處理器換上現有款 9.7 吋 iPad Pro 的 A9X 晶片外,其餘的應不會有太多更動。

Apple 希望儘可能的維持 iPad Air 2 實惠的價格,並在效能上做小幅度的改進,以供應教育市場的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 iPad Pro 最快下週現身!但 Apple 很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