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流量總是爆表?這 6 款 App 可能是最大元凶!

2017/03/20 17:18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譚偉晟攝)

上網吃到飽雖然方便好用,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未使用上網吃到飽的消費者,在使用手機時要特別注意網路流量,以免一不小心超標,還在不知不覺當中被收取高額電信費。到底在手機裡面,哪些應用程式是最耗費網路流量的呢?以下就列出 6 款消耗網路流量的元凶,以及該怎樣使用才能節省流量的小祕技。

Facebook─關閉影片自動播放

(美聯社)

如果你也是每隔 5 分鐘就要滑一下 Facebook 的重度用戶,那你的網路流量大概多半都用在這上面了!不過如果你還開了影片自動播放的功能,那消耗的流量只會更多。建議可以將影片自動播放功能,調整成「僅限Wi-Fi 連線時開啟」,或是將自動播放的功能完全取消。

打開 Facebook app,點按右上方的「設定」,再向下捲動並點按「應用程式設定」,點選「自動播放」,並選擇「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或是「僅限Wi-Fi 連線時開啟」。

Twitter 也能關閉影片自動播放

看來自動播放影片這個功能雖然貼心,但實在是流量的一大殺手!如果你是 Twitter 愛用者,為了電話費著想,請一定要把自動播放影片的功能關閉。首先點選 Twitter 右上方的三點圖示,打開「設定」,選取「資料」,並將「影片自動播放」切換到擇「不要在時間軸自動播放影片」或是「只使用 Wi-F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