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吃到飽酣戰沒影響?台灣行動網速再飆高!

2017/03/15 17: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本報資料照)

目前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持續在 699 吃到飽資費上相互較勁,看不出有打算退出低價競爭的態勢。不過在大量用戶轉用 4G 吃到飽資費的同時,台灣行動網路的速度並沒有顯著拖累,反而持續向上攀升!

根據內容遞送網路服務商 Akami 提供的數據顯示,2016 年第 4 季網際網路現況報告顯示台灣在該季度網路速度,平均達到 12Mbps 的水準,比 2016 年第 3 季的 9.4Mbps 網速再成長 27%。

Akami 2016 年行動網路速度統計

這讓 2016 年台灣行動網路的速度,每一季都呈現正成長的趨勢。觀察 2016 年第 4 季的數據,台灣在亞太區行動網路速度排名第 5,排在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紐西蘭之後。

至於固網部分的網路連線速度,台灣 2016 年第 4 季比上一季成長了 5.1%,同樣為亞太區網速第 5 名的地區,全球排名則下滑一名來到第 19 名。至於全球固網最快的國家,依舊是由南韓已 26.1Mbps 蟬聯第一。

【延伸閱讀】
 再推 4G 低價吃到飽?中華電信:準備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