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無痕模式看 A 片就沒危險?專家狠打臉!

2017/03/13 18: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ASIOC)

多數人都知道,市面上流行的瀏覽器都具有「無痕瀏覽」功能,這項方便的功能能讓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不會留下任何的資料或是紀錄,簡單來說只要開啟無痕模式,用戶就不必擔心他人打開瀏覽器時能知道過去瀏覽了什麼。

這樣的特色自然讓用戶可以放膽的瀏覽想看的網站,包括 18 禁的成人網站,不過實際上無痕模式可能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受用,原因是即便開啟無痕瀏覽,還是不能確保有心人士透過其他方式來監控網路瀏覽。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Fossbytes》的解說,無痕瀏覽並非真正的完全不會留下紀錄,因為每個人的網路 IP 都一定會傳送資料到伺服器,因此即便開啟無痕瀏覽,用戶在網路世界的足跡依然會保留在網路伺服器裡,甚至是網路管理員。

基本上,無痕模式還是有很棒的保密功能,不過只限於用戶電腦系統本身,無痕瀏覽在用戶瀏覽完網頁後,會乾淨的刪除存在於瀏覽器歷史記錄、Cookie 或暫存資料,也不會保留密碼資訊或是信用卡資料。

不過,即便使用瀏覽器的無痕瀏覽功能,這些如 Safari、IE(Internet Explorer)等瀏覽器並不會告之用戶正在瀏覽的網頁,正在被 ISP 業者、應用程式製作者、網管所監看。此外,Google 依然可以監控 Chrome 瀏覽器的用戶正在觀看什麼。

所以如果真的想要達成真正的「隱密」瀏覽,無痕模式顯然並不算是真正的完美,《Fossbytes》建議用戶應該搭配專屬的個人 VPN 服務來隱瞞真實 IP 位置,而多數這些私人 VPN 都需要繳交一筆月費才能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提升個資安全,Windows 10 將強化隱私設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