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片】簡直太方便!Google 鍵盤 Gboard 即時翻譯功能太強啦!

2017/03/11 13:12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輸入法 Gboard 鍵盤推出以來,受到不少用戶歡迎。雖然目前還不支援中文,但對於平日需要常常輸入英文的用戶來說,確實比傳統的鍵盤還要方便好用。Google Gboard 日前推出了最新版,加入了不少新功能,其中最方便的一項,可以在使用者一邊打字時,就即時將文字翻譯成一種語言!

(圖/google)

過去與朋友聊天時,若要翻譯成另外一種語言,一般的做法會是先將原文寫好、複製、打開 Google 翻譯、貼上,待翻譯完畢後,再將翻好的單詞或句子複製,並回到原本的聊天app 中貼上、送出。這樣繁瑣的工程進行一次可能還好,要是每句話都要重複這樣的流程,任誰也吃不消。新版的 Google 鍵盤 Gboard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新增的功能可以讓你一邊輸入並即時幫你翻譯成另一種語言!

(圖/google)

該怎麼使用?請先至 Google Play 下載 Gboard。下載好之後請將 Gboard 設定為預設鍵盤,進入你想要使用的聊天軟體。將游標放在輸入框,接著點選左邊的「G」圖示,再選擇下面最左邊的「翻譯」圖示,接著就可以選取想要翻譯的語言並輸入。這時候就會看到一邊輸入,Gboard 會直接幫你翻譯成目標語言,同時也會根據你輸入的文字來推薦相對應的貼圖,可說是相當方便!


不過因為 Gboard 鍵盤目前還未支援中文,因此只能以其他語言輸入,但要翻譯成中文是沒問題的。若是與非英語系國家的朋友聊天,也可以在聊天室內直接輸入英文,並讓 Gboard 直接幫你翻成想要的語言。除了翻譯功能以外, Gboard 也改善了語音輸入功能,在輸入關鍵字時也會自動提供表情符號、GIF 圖片建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