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完全制霸!iPhone 狂吞全球手機 8 成利潤!

2017/03/09 11:24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市場廝殺激烈,各大廠商比拚的不只有整體的銷量、市占率,每支手機的利潤也是相當重要。畢竟就算手機賣得再多,若利潤微薄,恐怕也不是廠商樂見。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去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約有近八成的利潤,是由 Apple 一家獨吞。

(圖/法新社)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指出,2016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整體創造的利潤達 537 億美元,其中 Apple 鯨吞了 449 億美元,等同於整體利潤的 79.2% 都被 Apple 一家廠商端走。Apple 最大競爭對手三星去年獲得的利潤僅 83 億美元,佔整體比重的 14.6%。

其他廠商如華為則拿走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 1.6% 的利潤,Oppo 與 Vivo 的利潤比重則分別為 1.5% 與 1.3%。

(圖/彭博社)

先前《Canaccord Genuity》報導也曾指出,2016 年第 4 季 Apple 推出的 iPhone 雖然僅有 18% 的全球銷售占比,但若從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利潤來看,iPhone 的占比高達 92%。由於其他手機廠商的獲利能力不如 Apple,過去甚至出現特定品牌手機利潤為負值的情況,讓 iPhone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利潤占比甚至超過 100%。該報告調查了 6 個主要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其中僅有 4 家是有利潤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