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可饒恕的錯?hao123 坦承惡意綁架瀏覽器!

2017/03/04 09:10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Hao123)

不少人可能都曾遇過綁架瀏覽器的軟體或網站,其中包含被不少網友熱議的 hao123。最近該網站被資安公司揭露惡意植入代碼、導致用戶瀏覽器遭綁架,對此 hao123 透過官方微博正式向民眾致歉!

hao123 官方在微博發出聲明,表示「關於『百度旗下網站暗藏惡意代碼』事件的調查說明,對於此次事件給大家帶來的困擾,我們鄭重致歉!同時向發現、報導和關注此事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圖/擷取自 Hao123)

該事件是由「火絨安全實驗室」所揭露,他們發現用戶透過百度旗下的網站 skycn.net 和 soft.hao123.com 下載任何程式時,都會被暗中植入惡意代碼,成為被監控的管道。

該報告強調,hao123 的感染方式是透過客製化下載器,一旦開啟後就會在後台開啟 nvMultitask.exe 植入惡意代碼,即便用戶不做操作也能植入。該代碼無法移除,同時每次開機都會自動更新,只能透過監控方的雲端進行控制。

因此被感染的電腦,會出現瀏覽器、首頁、搜尋引擎全部被綁架的狀況,流量也會傳送至 hao123 網站。除了會讓網頁被導向 Hao123 網站外,連廣告連結都會被竄改、成為 hao123 獲利的管道。

【延伸閱讀】
 Chrome 首頁被綁架怎麼辦?下載這個立刻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