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怕訊息消失救不回?LINE 悄悄更新了一項功能!

2017/03/03 10:28 文/記者譚偉晟

(圖/LINE)

對於 LINE 用戶而言,最常遇到的困難就是訊息難以保留的問題。由於缺乏有效的儲存大量訊息方式,用戶遭遇到訊息消失的異常時,很直接難將對話紀錄保留下來。為了進一步確保訊息不會被徹底銷毀,LINE 已經悄悄更新了刪除帳號流程!

在最新的 iOS 7.1.0 版本更新中,LINE 除了加入群組內標註好友、支援 360 度環景影像的功能外,針對「刪除帳號」的流程也更加嚴格化。一旦按下刪除帳號的「下一步」後,會進入更複雜的帳號刪除選單中。

(圖/LINE)

(圖/LINE)

包含用戶必須勾選「我已了解我擁有的所有項目都將永久刪除」、連動應用與購買項目也會全數消失等各種選項,並且在勾選完之後再次按下確定刪除,藉由多達 6 個步驟的操作,確保用戶不會輕易地按下刪除帳號的按鈕。

原因在於一旦確認帳號刪除,就會讓 LINE 用戶的聊天訊息徹底消失,即便求助於 LINE 客服也無法挽救。LINE 希望藉此減少用戶訊息消失後無法救回的情況發生。目前該功能只對 iOS 版本釋出,Android 手機用戶一旦按下刪除帳號,在兩次確認後就會直接將帳號內資料銷毀。

至於目前功能不佳的訊息備份功能,LINE 在先前的聲明中提到會「持續改進」,具體的新備份方式與釋出時間則未有消息曝光。建議用戶如果出現 LINE 訊息的異常無法自行排除,可以先尋求 LINE 官方協助,避免自己動手後反而讓訊息無法救回。

【延伸閱讀】
 不幫忙救回訊息記錄?LINE 針對備份功能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