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智慧型手機,三星要 Exynos 9 處理器有更多應用!

2017/03/04 12: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amsung)

根據《PC World》的報導,三星(Samsung)希望能讓市場大規模的採用旗下最新的 Exynos 9 處理器,不只是應用於手機裝置,而更能邁向 VR 的市場。

在 MWC 2017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三星並未發表新一代的旗艦 Galaxy S8,而是展出新的 VR 產品 Gear VR 頭戴式虛擬實境,並標榜新版 Gear VR 能夠完全獨立於智慧型手機運作,換句話說,三星在新版的 Gear VR 中添加了足以驅動該產品的處理晶片,以至於能獨立做高運算。

(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只是 Gear VR,Exynos 系列的晶片一向是 Galaxy 系列手機的基本配備(除了特殊版本),但除了三星自家的產品外,其他廠商採用 Exynos 晶片的比例極低,只有少數如 Meizu 品牌手機才有使用三星的處理器。而在 Exynos 9 問世以前,向其他廠商推銷處理器似乎也不是三星的重點業務之一。

不過,Exynos 9 足以應付高規格的 VR 運算使三星意識到該晶片過人之處,因此計畫將該產品推銷至汽車、機器人、穿戴裝置甚至是 Google 的 Chromebook 中。為了使 Exynos 易於銷售,三星將 Exynos 分成 9 / 7 / 5 三種等級,而 Exynos 9 則是專門應付最高端產品的旗艦。例如,新的 Galaxy S8 旗艦手機所採用的 Exynos 9 型號為 8895,並極有可能在這個月推出。

(圖片來源/彭博社)

這意味著三星將與對手高通(Qualcomm)、聯發科(MediaTek)競爭,而剛好這兩家公司同時也在 MWC 2017 會場中展示自家的晶片。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幾乎是由高通的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所主導,在去年年底 Sony 的旗艦手機 Xperia XZ 所採用的高通 Snapdragon 835 晶片是該公司最新的產品。

表面數據上,三星的 Exynos 8895 晶片與高通的 Snapdragon 835 表現不相上下,並比聯發科的 Helio X30 晶片還來得好。因此三星推出 Exynos 8895 估計將對高通所主導的行動處理器市場造成不小的影響。

(圖片來源/彭博社) 

雖然 Exynos 晶片表現優異,但目前三星表示該公司並沒有足夠的生產鏈來應付龐大的需求,因此 Exynos 現階段只在一些第三方的領域中獲得成功,例如奧迪(Audi)的汽車娛樂系統等裝置。顯然三星需要多一點時間來擴大 Exynos 的市場。不過三星 LSI 的行銷副總裁 Ben Hur 表示將來廠商們會越來越信任三星的 Exynos,對此信心滿滿。

而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業界對三星 Exynos 知識的匱乏已經影響了 Exynos 的銷售。據了解,美國電信商 Verizon 公司只支援高通的處理器,這也使得三星自家的 Galaxy S7 美國版採用高通的晶片。原因在於 Exynos 本身並不支援 CDMA 技術。對此,Ben Hur 表示未來將會新增 Exynos 對 CDMA 的支持。

【你可能還想看】
 繼續挑戰高通,三星正式發布 Exynos 9 行動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