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戶規模海放 Apple,Spotify 計畫再追加 Hi-Fi 級方案!

2017/03/03 11:5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串流音樂的市場上,儘管 Apple 試圖用大咖歌手的合作推廣 Apple Music,但成果似乎不夠成功。最新數據顯示,Spotify 的付費用戶數已經高達 5000 萬,遠遠超過 Apple Music 的用戶數量!

根據《9to5Mac》的報導,Spotify 目前已經擁有 5000 多萬的付費用戶,相較之下 Apple 於 2016 年 12 月公布的付費用戶數,僅達 2000 萬的紀錄,遠遠落後 Spotify 的用戶規模。

儘管雙方都有免費用戶,但 Apple Music 僅提供新用戶 90 天的試用資格,而 Spotify 則是可使用有部分限制的免費方案、沒有特定期限。這讓整體用戶數的差距上,雙方可能有更懸殊的落差。

(圖/Phone Arena)

此外《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Spotify 將會在音質上進一部超越 KKBOX、Apple Music 等串流音樂服務。目前 Spotify 測試中的 Hi-Fi 方案選項已經流出,預期會是以每月加購 5 美元、約合新台幣 150 元的方式,提供付費用戶選購使用。

由於現在 Spotify 已經提供 320kbps 的音質,考慮到智慧型手機的 DAC 音效晶片效能、網路連線穩定度、以及手機實際使用的資源分配,這個音質規格已經相當足夠。未來若是推出 Hi-Fi 級音樂,恐怕需要更高階的手機才能有效展示該技術的效果。

【延伸閱讀】
 塞在路上快崩潰?Spotify 要用這 5 類音樂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