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Store 又淪陷?超過百個 app 受惡意程式感染!

2017/03/03 10:32 文/記者劉季清

國外資安研究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發現,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共有 132 款應用程式內含病毒,特別的是,這些病毒還是專門針對 Windows PC 設計的。Palo Alto Networks 指出,這些受感染的應用程式共由 7 個不同開發者開發,有些甚至已經被下載超過數萬次。

(圖/美聯社)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這些受影響的應用程式的 HTML 碼中,都有隱藏的 iframe tags。iframe 最常用來嵌入外部連結,例如在網頁內嵌入 Youtube 影片。可是上述這些受感染的應用程式內部的 iframe 卻會嘗試從兩個惡意網域中下載元素。Palo Alto Networks 研究指出,開發者應該是受到駭客攻擊,不是自行將惡意軟體植入在應用程式內。

有趣的是,這些受感染應用程式的開發者位置都是在印尼或印尼附近,且不少受感染的應用程式的名字中都有「印尼」這個字。Palo Alto Networks 研究人員認為,開發人員可能在開發程式的初期就,駭客就已經掃描硬碟內的 HTML 檔,並在 HTML 檔內加入了惡意的 iframe。

(圖/彭博社)

Google Play 去年也爆發高達百萬個帳戶遭病毒入侵的事件,資安公司 CheckPoint 報告指出,一款名為 Gooligan 的惡意軟體,約有百萬個帳戶受害,每天平均有 1.3 萬個新增受災戶。駭客除了可以竊取手機內的資料以外,同時也會獲得 Root 權限;該惡意軟體還會感染 Google Play,下載其他受感染的應用到用戶手機內,並且在手機內展示大量的廣告。不過 Android 6.0 作業系統以上的行動裝置則可以避免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