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莓機重生的關鍵?KEYone 用 5 個亮點告訴你!

2017/02/26 15: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作為黑莓(BlackBerry)回歸市場之作,於 MWCC 2017 世界行動通訊展上所發佈的新一代手機 BlackBerry KEYone,依然保有不少過去黑莓機的各種影子。例如經典的 QWERTY 實體鍵盤,不過這次黑莓公司在該鍵盤添加了諸多殺手級的獨創功能!

(圖片來源/BlackBerry)

實體鍵盤

跟其他主流的智慧型手機相比,KEYone 最為顯眼的,就是那片佔據一大片版面的 QWERTY 實體鍵盤。不同於 2015 年推出的 BlackBerry Priv,這次黑莓公司直接將整片實體鍵盤設置在前面,這樣可以加快使用者輸入文字的速度,而不必再多一個滑動的動作滑出鍵盤。

(圖片來源/彭博社)

觸控手勢與滑動輸入

雖然與過去的黑莓手機同樣是實體鍵盤,但 KEYone 的 QWERTY 鍵盤則支援觸控功能。據黑莓官方網站的解說,KEYone 的電容式 QWERTY 鍵盤允許用戶直接用觸控滑動的方式輸入文字,並且支援多種手勢,而且還支援輸入法更正、個性化學習等功能。

此外,KEYone 還有一個獨特的實體 Flick 輸入功能,讓使用者在輸入文字後不需要將手指離開鍵盤,只需要直接在該建議字詞下向上滑動就可以輸入,不需要多花一個步驟去點選建議字詞。另外,該鍵盤還可以像一般智慧型手機,透過兩指滑動來進行上下翻頁。

(圖片來源/BlackBerry)

安全防護

手機安全一向是黑莓手機主打的賣點,KEYone 也將繼承這一傳統。KEYone 運行一個黑莓公司特別製作的 Android 7.1 Nougat UI,並內置不少額外的安全防護措施,例如用戶取得根權限(Root)方法與黑莓公司自製的 DTEK 防毒軟體等。

黑莓公司保證 KEYone 可以最快取得所有 Android 系統更新,包括 Google 每個月的例行更新以及最新的功能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