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計畫,要讓手機簡訊不輸 iMessage!

2017/02/25 12:29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 Pin)

Google 正在計畫加強 SMS 簡訊的功能,進一步達到與 Apple 的 iMessage 相同的訊息體驗。《Cnet》報導指出,Google 目前與無線網路運營商和手機製造商合作,希望推動 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RCS)簡訊服務!

該報導指出,Google 目前正在與 Orange、Deutsche Telekom、Globe 等電信商,以及 LG、Motolora、Sony、ZTE 等手機品牌合作,希望能讓新的 Android Messages App,具備更強大的簡訊功能。

(圖/Google)

而這依靠的就是 RCS 技術,最為新一代的簡訊標準,RCS 技術讓過去提供給功能手機使用的 SMS 簡訊,也能傳輸高解析照片、位置訊息等更大型的資訊內容。並且會自動辨識用戶裝置,若不支援 RCS 就會自動轉換成簡單文字訊息。

透過 RCS 技術,Android 手機未來的簡訊功能,使用起來就會相當類似 Apple 的 iMessage、Facebook 的 Whatsapp 等。為了迎接這項轉變,Google 已經將 Messenger App 改名為 Android Messsages App,並且預設為 Android 裝置的簡訊應用。

【延伸閱讀】
 LINE 讓電磁波飆升 6 萬倍?官方提供驗證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