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傻傻領低薪?偷看公司薪資快上這 2 個網站!

2017/02/22 17:21 文/記者譚偉晟

(圖/pixabay)

對於各公司而言,薪水話題幾乎是禁忌,因此少有人能夠知道目前同事的現領薪資有多少。不過若是想要知道自己的薪水,是否有低於公司的平均水平,或許可以試試看以下 2 個線上工具,查看其他人匿名分享的公司薪資!

(圖/記者譚偉晟攝)

各行各業薪資查詢網
(網址在此) 

這個曾經一度被攻擊而消失的薪資查詢網,可說是相當方便的薪資查詢工具。透過關鍵字查詢公司名稱或職位,就能立刻查看其他曾經任職(或是在職)的員工,所分享的薪資水平。

此外,該網站也提供員工私下爆料,因此也能看到不少關於公司內幕的八卦訊息,有助於新鮮人快速掌握公司內部鬥爭狀況,避免被主管的美好願景吸引,傻傻地面試就職任人宰割。

(圖/記者譚偉晟攝)

qollie 求職天眼通
(網址在此)

而近期正式上線的求職天眼通,則是另一款提供匿名爆料的薪資查詢網站。該網站針對手機介面進行最佳化調整,因此透過手機也能方便地查詢各家公司的薪資狀況。

目前該網站開放評論公司、職缺與公司搜尋、匿名會員個人頁面等功能,用戶也可以選擇以公開的身分來發表貼文。雖然目前薪水資訊的內容還不夠完整,但該工具網頁板一推出就受到網友熱烈歡迎,未來在更多網友參與的情況下,可望有更多的公司薪資資訊。

【延伸閱讀】
想找盜版片難了,Google、Bing 聯手修改搜尋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