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工智慧 X 自拍能玩出什麼創意?美圖 CTO 解密!

2017/02/22 09:45 文/記者劉季清/北京報導

人工智慧 X 拍照 未來有哪些好玩應用?

對於人工智慧結合拍照的發展前景,張偉則認為未來將有各種不同的可能,甚至超過大家想像。張偉表示,未來的美顏將會更貼近真實。舉例來說,如果一個女生的眼睛已經夠大、鼻子已經夠小,若美顏技術再讓她的眼睛變更大、鼻子變更小,那就不貼近真實。人工智慧未來將可以迴避這樣的問題,若是人物已經太瘦,人工智慧可以將她變得稍微胖一點,整體呈現也比較好看。

(記者劉季清攝)

此外,未來的人工智慧除了更精準的美顏之外,透過海量照片還可以分析用戶皮膚的狀況,即時的給出臉部保養的 tips 甚至初步診斷,讓用戶可以及早就醫治療。

(記者劉季清攝)

美圖未來可能推出雙鏡頭手機嗎?

至於現在很夯的雙鏡頭設計,張偉表示,美圖認為這是絕對的趨勢,但趨勢並不代表馬上就要去做。美圖認為,現在市面上的雙鏡頭的應用普遍以淺景深效果為主,但多數模擬出來的效果並不好。若要處理得精準,鏡頭運算的時間就勢必拉長,導致拍照過慢。若要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則需要技術的過度與累積,不過雙鏡頭設計的確是當前的重要趨勢,美圖未來將會持續密切觀察。

(圖/美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