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鐵定熱銷?Apple 加碼三星訂單!

2017/02/15 11: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Investor)

根據《The Investor》的消息,新 iPhone 的 OLED 面板將會由韓國廠商三星電子(Samsung)旗下的面板廠商三星面板(Samsung Display)負責生產。

報導指出三星與 Apple 之間的協議早於去年就已經達成,不過當時雙方達成的內容是由三星提供 1 億片 OLED 面板,而新的協議內容除了去年的 1 億片外,將再加碼 6000 萬片 OLED 面板,總數量到達 1.6 億片,其中該 6000 萬片價值高達韓幣 5 萬億元。

(圖片來源/9to5Mac)

如果消息屬實,代表 Apple 新的 iPhone(外界傳聞是 iPhone 8)將有 80% 的面板將由三星提供。此外,消息人士指出 Apple 今年的新 iPhone 將會有二到三種款式,而頂規版無意外將會是 OLED 螢幕版本,隨著面板供應鏈的完整,Apple 對於 OLED 的應用將會更多元。

三星本身自家手機應用 OLED 面板的比率高達七成,包括旗艦的 S 系列。而 Apple 本身除了三星負責多數的面板供應外,還會採用 LG 面板、夏普(Sharp)OLED 顯示器。

隨著三星與 Apple 將 OLED 面板視為今年旗艦的主打規格,將會奪去大部分的 OLED 供應市場,使其餘的廠商供應不足。目前 OLED 面板生產商規模最大的為三星面板,共佔有 95% 的市場份額,第二名才是 LG 面板,其中 LG 面板作為 Apple 的第二名 OLED 面板生產商。

(圖片來源/美聯社)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 iPhone 電力將大增!分析師:因為 Apple 採用兩項關鍵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