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去別再來敲門!一步驟把 Facebook 傷心回憶全部封鎖!

2017/02/13 16:27 文/記者劉季清

(圖/Freestock)

Facebook 上的「我的這一天」以及「友誼紀錄影片」是臉書推出的兩項貼心功能,每次看到這些動態回顧,似乎就像搭上了時光列車,讓記憶一下回到好幾年前。不過,這項功能雖然看似貼心,但有時候一不小心卻會勾起用戶的傷心回憶。如果不希望過去再來敲門,就先把這兩項功能關掉吧!

回憶別再來敲門!「我的這一天」、「友誼紀錄影片」怎麼關閉?

「我的這一天」(On This Day)功能挑出的貼文,有時候會令你驚喜,但有的時候卻會不小心勾起了你的傷心往事,可能是一段逝去的戀情、一段消失的友情或是一件不願意再想起的回憶。如果希望從此以後都眼不見為淨,請點開「我的這一天」頁面,在右上方的「通知」上選擇「無」,就可以把這項功能完全關閉。若選擇了「焦點動態」,則只會出現你設為「摯友」的用戶動態回顧。

如果你不想要把這項功能完全關閉,只是希望過濾某些日子或是特定人物的動態,你也可以選擇「偏好設定」,就可以過濾特定用戶或日期。其中日期的部分還可以選擇起始與結束時間,讓你可以自由選擇最不希望回憶的時期。設定完成之後,也可以到該則回顧貼文上點選「隱藏貼文(減少這類貼文的顯示數量)」。

Facebook 推出的友誼紀錄影片也是一項貼心功能,但如果選出來的朋友其實是你不熟的,或是曾經很熟但現在已經形同陌路的人,想必看了心裡也是不舒服吧!想要把友誼回顧影片功能關閉該怎麼做?其實很簡單,同樣在剛剛的「我的這一天」頁面當中,在「偏好設定」中輸入不希望看到的用戶名字,就可以讓這些用戶與你的友誼紀錄影片不再出現在動態時報上!

【你可能會想看】

隱藏在應用程式清單中!Facebook 悄悄推出一個超方便新功能!


好友名單整理中?3 招找出 Facebook 真心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