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刺穿也不會爆?新型鋰電池具備不燃燒特性!

2017/02/10 11:22 文/記者譚偉晟

(圖/NOVA PBS Official)

在 2016 年多起手機電池起火燃燒的事件爆發後,消費者對於鋰電池的安全可說是更加關注。而現在《9to5Google》報導了新一代的安全鋰電池,具備遭受刺穿或剪裁後、也不會輕易燃燒的特性!

該報導指出,由 Ionic Materials 公司執行長 Mike Zimmerman 所展示的新型代鋰電池,由於採用了新的塑膠聚合物,取代了電解液與隔膜、打造出完全固態的電池,這讓新型鋰電池完全沒有自燃風險。

在測試中可以看到,不論如何透過剪刀破壞電池、將電池剪碎,這個鋰電池都不會起火燃燒。除此之外,即便是在電池結構被破壞的情況下,電池依舊可以持續供給電力。

而這種新型態的鋰電池,還具備低成本的優點。原因是用來取代電解液的塑膠聚合物,其素材與一般垃圾袋和塑膠產品使用的相同。但目前仍需要進行更多耐用度測試,並尋求生產夥伴才有幾乎會被實際應用。

【延伸閱讀】
 Galaxy S8 Plus 規格曝光,將與 Note 7 電池同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