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如何挑戰中國直播?YouTube 人氣實況主現場示範!

2017/02/08 15: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 2 月 8 日正式在台灣推出的 YouTube 直播贊助功能,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加入了「Super Chat」贊助功能,藉由綁定信用卡的方式,可以讓觀眾在觀看實況主直播時,透過「$」的圖示直接把 15 元到 7500 元的金額,贊助給實況主! 

Google 指出,過去他們在直播領域多半是著重在可以預先準備的大型活動,像是運動賽事或是演唱會等。而這次進入 YouTube 總算加入個人直播的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網頁版 YouTube 或 Android 手機 App,針對 YouTube 實況主提供金額打賞。實況主可以透過帳號累積贊助,並於達到一定金額後向 Google 提領。


YouTube 66 萬粉絲實況主「人生肥宅 x尊」現場示範 

相較於其他具有中國地區充滿話題性的直播平台,Google 想要做出的差異化在於 YouTube 提供了更完整的直播功能,包含事前可以透過 YouTube App 輕易開啟直播的功能,以及事後可以透過 YouTube 平台搜尋直播過的影片。同時提供了 YouTube 的訂閱功能,確保粉絲可以在實況主開始直播後即時加入直播互動。 

而這次新加入的 Super Chat 功能,則是透過不同的顏色區分 15 元到 7500 元的贊助金額,贊助後會依照金額的不同,可以獲得不同的留言停留時間。對於實況主而言,也可以更便於查看 Super Chat 的留言內容。

(圖/記者譚偉晟攝)

目前 Google 提供了台灣擁有 1 萬名以上粉絲的頻道使用 Super Chat 功能,Google 也將依照未來實施的狀況,來逐步開放給更多用戶使用。不過 iPhone 等 iOS 用戶,目前僅能透過行動版網業使用這項功能,iOS 版 YouTube App 還無法確認釋出日期。

【延伸閱讀】
YouTube 加入直播主爭奪賽?「打賞」功能終於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