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瘋狂 7 連莊,全球手機利潤 90% 再次被 iPhone 搶光!

2017/02/08 10:50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Apple 所打造的 iPhone 手機,其中的一大特色就在於強大的獲利能力。根據《Canaccord Genuity》的報告指出,Apple 於 2016 年第 4 季再次囊括 90% 以上的全球手機利潤,更創下 Apple 連續 7 季的優勝紀錄!

根據《Digital Trend》的報導,《Canaccord Genuity》的報導指出,2016 年第 4 季 Apple 推出的 iPhone 雖然僅有 18% 的全球銷售占比,但若從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利潤來看,iPhone 的占比高達 92%。

(圖/美聯社)

由於其他手機廠商的獲利能力不如 Apple,過去甚至出現特定品牌手機利潤為負值的情況,讓 iPhone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利潤占比甚至超過 100%。該報告調查了 6 個主要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其中僅有 4 家是有利潤的。

這 4 家除了 Apple 以外分別為三星(9%)、Sony(1%)、BlackBerry(小於 1%)。至於在這份報告中利潤為負值的手機品牌,包含微軟與 LG。該報導認為,Apple 的成功不僅僅只是 iPhone 7 的熱銷,同時間 Galaxy Note 7 的退場,也讓 Apple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利潤的占比得以提升。

Canaccord Genuity 的分析師 T. Michael Walkley 認為,未來幾個月 Apple 的 iPhone 銷售將會趨緩,消費者將會繼續觀望即將推出的 2017 年款 iPhone,也就是 10 週年特別版的 iPhone。

【延伸閱讀】
 替 iPhone 6s 換電池很花錢?Apple 部分成本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