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對決 iOS 誰勝出?4 大關鍵決勝負!

2017/02/08 16:43 文/記者劉季清

(圖/記者劉季清攝)

高解析度螢幕

2010 年 6 月,Apple 在 6 月的發表會上推出了搭載了 Retina 螢幕的 iPhone 4,960x640 的解析度達到當時業界頂級,PPI 為 326,讓 iPhone 一躍成為當時最細緻的螢幕,進而開啟了一場像素大戰。不過到了 7 年之後的今天,iPhone 的螢幕已經不再是第一,解析度甚至落在許多 Android 手機後。

(圖片來源/youtube)

雖然 iPhone 螢幕解析度落後不少 Android 手機,但 Apple 卻在其他技術部分提升許多,來維持競爭力。專業評測機構《DisplayMate》指出,Apple 在全新的 iPhone 7 中為其 Retina 顯示器做了諸多的提升,包含讓畫面彩度符合工業水準的 DCI-P3 廣色域,而在明亮度上特別將 iPhone 7 提升到 630 nits(7 Plus 至 670 nits),即使在大太陽底下一樣可以清楚的看到畫面。《DisplayMate》指出,iPhone 7 的 IPS LCD 螢幕是有史以來對比程度最高的,且是所有市面上抗反射效果最好的智慧型手機,同時也具有最好的彩色準度。

(圖片來源/彭博社)

更好用的快速設定

Android 系統比 iOS 開放,對許多喜歡自行調整設定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大福音。Android 手機在主畫面上用兩根手指從上往下拉即可打開快速設定面板,用戶可以針對自己的需要去調整更換、刪除或新增快速設定的項目,讓使用上更為便利。

(圖/iPhone Hacks)

而 iOS 的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最令人沮喪的,就是無法自己客製化設定內容。如果有個設定是你必須常常使用、但又不在控制面板內的,那就只能認了。


【下頁】Android 對決 iOS 誰勝出?4 大關鍵決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