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樣用臉書才安心!Facebook 全新隱私設定推出!

2017/02/06 18:36 文/記者劉季清

(圖/Freestock)

Facebook 是現代人每天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不過若在使用時不注意,很可能不小心就把自己的行蹤、寶貴的個資通通都流了出去。為了幫助用戶更容易找到工具來管理他們在 Facebook 上所分享的資訊,Facebook 今天推出了全新的「隱私設定入門」,要讓用戶使用臉書能夠更安心!

Facebook 今天推出了全新的「隱私設定入門」,要讓用戶使用臉書能夠更安心(圖/Facebook)

在今年 1 月 28 日「國際資料隱私日」時,Facebook 聯合其他同樣也在 Facebook 上分享資訊及隱私的首席檢察官、政策制定者,以及美國國家網路安全聯盟(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及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等組織,共同致力於提升大眾網路隱私權意識;Facebook 也響應今年  2  月  7  日全球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 提醒用戶在這天花點時間,留意自己 Facebook 帳號的隱私與安全設定,享受美好的網路使用環境。

Facebook 針對幾個常見的隱私權相關設定及安全性問題做了改善,透過用戶的意見回饋,Facebook 以更系統性地方式,讓用戶更容易找到隱私保護的相關設定。隱私設定入門包括 32 個互動式導覽,44 種語言版本,提供用戶全權掌控的體驗。

(圖/Freestock)

用戶時常在 Facebook 上分享人生許多最重要的時刻與回憶,因此 Facebook 希望提供更清楚明瞭的隱私設定技巧及工具使用說明。隱私設定入門幫助用戶瞭解如何保護帳號安全性、管理誰可以看見您在 Facebook 上所發佈的內容,也可以查看您的個人檔案在其他用戶帳號檢視的角度。 

(圖/路透社)

除了查看隱私設定入門,Facebook 建議用戶也可以花幾分鐘檢查以下隱私設定:

進行隱私設定檢查

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您就能確認您所分享的資訊是否只分享給您選擇要分享的對象,您可以查看誰可以看見您的貼文、您所使用過的應用程式,以及您部分個人檔案的分享對象。

選擇誰可以查看你在 Facebook 上發佈的內容

在 Facebook 上,您可以透過隱私設定選擇分享對象,決定誰可以看見你的每則貼文—僅限朋友、公開、特定對象。

藉由開啟登入許可,提升您帳號的安全性

每當從新的裝置登入時,Facebook 會要求輸入安全驗證碼以獲得登入許可

Facebook 希望這些技巧及工具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Facebook 表示,未來將會持續收集用戶的意見回饋,並持續提供更好的新隱私設定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