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的手機被駭了嗎?用戶該留意的 6 大徵兆!

2017/02/11 17: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BTimes UK)

現代智慧型手機由於時時刻刻與網路連結,也因此將個人資訊暴露於網路上,例如位置資訊、郵件等等。只要窺視者有心,透過駭客攻擊即可知道我們的個人隱私,時時刻刻監督著你的行蹤,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有時這些行為還是屬於合法範圍!也因此,外媒《Make Use Of》提出了六項手機受到攻擊的安全疑慮:

(圖片來源/Confused)

電池問題

通常手機會過熱,原因不外乎就是後台 App 運行頻繁,大量地使用手機資源所導致。因此不能排除是否有遭駭客啟用後臺程式的疑慮。因此,透過檢查 App 來監看手機資源運情形不失為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如果發現有未經授權的應用程式正在消耗處理器資源,可就要當心了。

(圖片來源/Pixabay)

過量的網路傳輸

在國外,網路吃到飽是非常昂貴的服務(有些國家並不提供),因此網路流量就成為一個檢查的指標,與電力消耗相同,如果有背景程式異常的消耗網路流量,就必須要擔心是否是糟植入未經授權的間諜程式,並遭到第三方有心人士攔截。這些未經授權的背景程式會不斷的搜集與發送訊息,重點是,用戶並不會知道這些訊息傳送到哪裡。

(圖片來源/VentureBeat)

煩人的廣告與木馬病毒

據資料顯示,每天有 120 萬支 Android 手機受到惡意軟體的侵襲,尤其是遭植入木馬程式。如其名,木馬程式會潛伏在手機系統中,並且破壞安全防護已得到系統的根權限,代表可以運行未經許可的惡意軟體。如果手機遭到木馬程式入侵,將很難消除影響,即便將手機恢復到出廠設置也無法,因此只能透過重新安裝系統,或是透過專門的 App 來偵測與清除。

據統計,透過木馬程式的植入的用戶會經常性的看到彈出式廣告,而惡意軟體的開發者可以透過這些廣告得到一本收入,假設每感染一名用戶可以得到 50 美分,那他們每天將可以得到將近美金 50 萬元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