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吃喜酒禮金包多少很苦惱?這款 App 直接幫你算!

2017/02/12 08:30 文/記者劉季清

去吃親朋好友或同事的喜酒,紅包到底要包多少可是門大學問!包太多傷了自己荷包,包太少怕被人嫌又傷感情。如果這也是你每次去參加喜宴時的困擾,以下就介紹兩款超實用的紅包 App,只要輸入相關條件就能建議出該包多少錢,讓你不再為「紅色炸彈」感到苦惱!

(圖/中央社)

參加婚宴要包多少禮金?向來讓不少人相當傷腦筋,除了考慮與新人的關係以外,餐廳等級、喜宴的形式、請在南部還是北部等都是影響因素。不過別擔心!Android 手機用戶可以使用「禮金行情」App,只要點選宴客地區、宴客餐廳型態、交友關係的熟悉程度,是否出席以及宴客類型,就可以幫你算出應該包多少錢最體面。除了算出金額以外,還可以直接列出賀詞,讓你順手寫在紅包上,為新人添添喜氣。

(圖/GOOGLE PLAY)

iOS 用戶則可以使用「紅包幫幫忙」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與「禮金行情」App 類似,同樣是輸入相關條件後就會跳出最合適的金額與賀詞,不過還加上了「網友建議價位」,並列出低標、中位數以及高標三種參考。當然 App 算出來的數字只是參考,還是要看自己與新人的交情,包多少也要出於心甘情願,記得在包的時候也要注意禮俗,避開「4」與「8」等數字,避免主人家忌諱。

(圖/APP STO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