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於中國再對高通提告!高通回嗆放馬過來!

2017/01/26 14:5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與高通(Qualcomm Inc.)的訴訟戰火延燒至中國!先前 Apple 才針對高通基頻專利費問題在美國提起訴訟,指出高通非法扣留了原本承諾要退還的 10 億美元專利使用費。今天 Apple 將戰火延燒至中國北京,再對高通提起兩起訴訟,這次索賠的金額高達 10 億人民幣。

(圖/路透社)

先前 Apple 指出,高通常年來都向 Apple 收取不合理的專利費用,且一旦 Apple 有任何創新,例如推出 Touch ID,或是更好的螢幕或相機,高通收取的費用就會更高;且高通對 Apple 收取的專利費用,更比其他授權者要高出 5 倍。Apple 在聲明中指出,高通非法扣留了原本應該要退還的 10 億美元專利使用費。今天 Apple 再次對高通於中國北京提起兩項訴訟,一是指控高通違反中國的反壟斷法,二是指控高通沒有信守承諾對 Apple 提供公平合理的專利授權,因此向高通索賠 10 億人民幣。

Apple 提出訴訟後,高通執行副總與法律顧問 Don Rosenberg 火速回應,強調 Apple 是為了降低授權金而故意抹黑, Don Rosenberg 表示「在我們檢視蘋果指控之內容細節過程中,相當清楚發現蘋果之指控毫無根據。蘋果有意圖曲解彼此之間的相關協議與談判結果,同時也扭曲我們透過專利授權計畫與行動裝置製造商分享研發與科技發展創造的巨大價值與貢獻。」

(圖/美聯社)

Don Rosenberg 還指出,「蘋果刻意主動鼓勵主管機關在全世界許多司法判決中,藉由提供錯誤事實證據以及刻意藏匿資訊來攻擊高通的商業經營模式,包括了近期於韓國公平會決議以及美國公平會的指控。」最後還不忘回嗆,「高通已準備好在全球任何地方捍衛我們的商業模式。長久以來,高通的發明為行動通信生態系統的發展和成功做出重要貢獻,我們對此感到自豪。」

【你可能會想看】
和高通撕破臉?Apple 提起控訴、要求還出 10 億美元!

Apple 亂帶風向?高通:欠 10 億美元說法毫無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