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LG 新機為什麼只能用舊晶片?傳三星把新處理器全搶光了!

2017/01/25 11:50 文/記者劉季清

2017 年剛展開,不少全新手機也將陸續推出,外界都在期待各大品牌的新款旗艦手機將會有強於以往的厲害效能。不過,如果你買的是今年年初推出的手機,恐怕期望要落空了!今日外媒 Forbes 引述業內人士消息指出,高通最新的高階處理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已經全數被三星全部搶光,其他廠商如 LG、HTC 等恐怕只能使用舊的處理器。

(圖/Olixar)

Forbes 報導,一名來自業內的人士確認,LG 將在 2 月底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發表的新旗艦 LG G6,將不會採用高通最新處理器 S835,而是用去年的舊款處理器 S821。HTC 日前推出的全新旗艦 HTC U Ultra 也採用了去年的 S821 處理器。消息人士指出,這樣的狀況其實是逼不得已的,因為三星電子把目前所有的 S835 處理器全包了!

(圖片來源/法新社)

Forbes 指出,三星為了確保新款旗艦 Galaxy S8 有最好的效能,因此把 S835 處理器全部包下,消息人士指出,S835 處理器現在要等到 4 月才有辦法再出貨。這也代表在這之前推出了 Android 高階手機,都將被迫採用去年的舊處理器。

(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過三星這樣做也不是太意外,畢竟 S835 是三星與高通攜手推出,採用三星代工的10nm FinFET 製程,三星當然會確保競爭對手在他們之後才拿到最新處理器。據傳 Galaxy S8 將於 4 月 14 日推出,其中將有一半採用 S835 處理器,另一半則採用三星自行開發的 Exynos 系列處理器。消息人士指出,三星要等到 Galaxy S8 上市之後,才會慢慢對外放量出貨 S835。

【你可能會想看】
 這時候不要買新機!因為 2017 年旗艦手機將有這 7 大超強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