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以數字命名?Apple 新 iPhone 傳將有神秘新名字!

2017/01/24 13:39 文/記者劉季清

2017 年是 iPhone 推出的第十周年,外傳 Apple 將會在新 iPhone 上進行外觀與規格上的大幅升級。這款新手機,目前多數媒體都通稱為「iPhone 8」。不過知名財經媒體《Forbes》今天爆料指出,今年 Apple 將不會採用數字「8」來為新手機命名,而是將採用特殊的「iPhone X」,來突顯十周年 iPhone 的不一樣。

(圖片來源/BGR)

Apple 為 iPhone 命名的規則從 iPhoen 4 就開始確定了,跟著產品設計兩年一換的週期,大改款 的那一年以數字命名,小幅升級的那一年則在數字後面加上「s」。如果依照這個規則繼續走,那 2017 年的 iPhone 應該稱作「iPhone 7s」以及「iPhone 7s Plus」;但也有媒體推測,Apple 也可能直接跳過「s」系列,將新手機命為「iPhone 8」。

(圖/彭博社)

然而《Forbes》引述 Apple 供應鏈消息指出,今年下半年將登場的 iPhone 因為適逢推出第十周年,因此將不會採用數字命名,而是改名為「iPhone X」,來突顯出這款手機的與眾不同。《Forbes》指出,這樣的命名方式可能性相當高,「X」在羅馬數字中就是數字「10」的意思;此外,「X」從數學角度來看,代表了未知數,讓人聯想到新款 iPhone 將會有意外的驚喜。

(圖/路透社)

先前有不少消息指出,2017 年的 iPhone 將搭載多項全新功能,包括全玻璃機身、無線充電、無邊框設計、OLED 螢幕等,甚至還將搭載臉部辨識技術,將透過 iPhone 前鏡頭搭載雷射感測器與紅外線感測器,來完成臉部辨識的工作。

iPhone 預計將於今年秋天登場,新手機會有什麼特色以及令人驚艷的功能?Apple 又將以哪個名字來稱呼這款十周年紀念款 iPhone 呢?就讓我們耐心等待發表會來的那一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