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過 ZenWatch 3 的選擇?Ticwatch 2 智慧錶評測!

2017/01/22 15:25 文/記者譚偉晟

(圖/Ticwatch 2 官方提供)

為了讓這款手錶的操作更有美感,開發團隊採用了 Tickle「側邊觸控條」的設計,讓用戶可以透過手錶右側(沒有按鍵那一側)的錶殼,作為觸控操作的區域,藉此上下移動手錶畫面。

不難理解這對操作上帶來的好處,也就是當需要滑動手錶畫面時,能夠優雅地進行操作,而不必像滑手機一樣不斷地撥動手指。不過這樣的操作方式僅限於上下滑動,因此還是需要其他方向的手指操作輔助。

(圖/Ticwatch 2 官方提供)

與 Android Wear 類似,Ticwatch 2 採用了語音助理的功能,名為「Tic 語音助理」的設計,是由開發團隊特別設計的語音助理,只要對手錶喊「OK,Tico」,就可以開啟助理功能。

不過在實際體驗中,透過語音喚醒助理的方式並不靈敏,因此透過主畫面向右滑的方式啟動助理,反而是更簡單的做法。手機通知會完整地顯示在手錶通知介面,操作方式也與手機相同。因此不論是要延期提醒、或是關閉提醒,都可以在手錶上完成操作。

(圖/記者譚偉晟攝)

即便是 Gmail 的通知,也可以在手錶上查看完整信件內容,真正讓手錶可以作為智慧型手機的輔助工具,而非僅止於訊息提醒功能。LINE 或是 Messenger 也可以透過語音輸入回覆,這款手錶在中文語音的辨識能力上相當不錯。

而在設定上,下拉是快捷設定也有效應用了 1.4 吋螢幕的空間,勿擾模式、飛航模式、尋找手機的功能都可以快速啟動。而手錶的電源按鍵則僅提供省電模式開關、關機、重新啟動等選項,無法自行設定其他 App 快捷。

【除了看時間看通知,這款手錶還能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